•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农村公路再增“颜值” 绩溪县完成2019年农村公路“示范路”养护提升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7:19 信息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来,绩溪县大力实施了农村公路“示范路”养护提升工程,截止11月底已全部完工,使整体路域环境得到提升,达到“畅、安、洁、优”的视觉效果。

作为“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项目,绩溪县交通运输部门坚持“三分建设,七分养护”的理念,把提升养护水平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排查,确定将县道X090镇上路(K0+000-K11+000)、X091蜀镇路(K15+000-K33+000)和乡道梓棚路(K0+000-K4+300)三条农村公路纳入“示范路”养护提升工程,累计36.3公里,投入资金305万元。按照“路面完好、路缘清晰、标识醒目、设施完善、排水顺畅、路域洁美”目标,突出路面平整舒适、绿化景观优良、排水系统完善、桥涵运营安全方面重点精细化养护。该县交通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从施工图设计、施工、监管入手,按技术规范,对病害路段进行处理、摊铺沥青面层、增设波形护栏、硬化美化砼路肩、排水边沟修复、增补绿植标线设置、完善沿线标志标牌。

农村公路“示范路”养护提升工程的全面完工,对绩溪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综合实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既增加了示范路的“颜值”,又为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好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