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宣城交通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13:44 信息来源:局规建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20191106_155244.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以及《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宣城行动计划》,高质量做好《宣城交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和《宣城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11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笑慧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规划编制座谈会。

会上,南京城交院介绍了宣城交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初步成果),与会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规划负责同志围绕宣城交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结合各地交通运输发展特点、存在问题、未来需求、重大项目谋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337979387728332501.jpg

许笑慧副局长指出,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规划先行,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树立全市交通“一盘棋”的思想;二是要充分发挥我市在皖苏浙三省交汇处的区位优势,推动外部交通“东扩、南联、西拓、北延”,打通省际“断头路”、“瓶颈路”。三是加快市域内交通一体化建设,打通“微循环”,形成“网络化”,进一步增大高等级公路路网密度,推动公共交通网络提档升级、客运枢纽布局完善,同步谋划好铁路和通用机场的建设;四是坚持开门编制规划,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社会参与度,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研究吸纳此次座谈会提出的各类诉求和建议,积极主动对接《安徽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阶段性成果等上位规划,按期高质量完成《宣城交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宣城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当好“东向融入长三角,争做安徽排头兵”的交通先行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