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乡村道路专管员上岗养好护好“致富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11:03 信息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今年已经60岁了,身体还好,能干些零活,今年镇里安排我当乡村道路专管员,负责15公里乡道、26.4公里村道的管养,每月有1000元补助,通过培训9月已经上岗干活了。”国庆节前夕,安徽省绩溪县上庄镇乡村道路专管员汪国庆高兴地表示,上岗以来,他一直认真管养好自己承包的路段,发现道路损坏及时汇报、及时养护,保证了道路完好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为切实利用“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成果,进一步发挥好精准扶贫脱贫的“先手棋”作用,今年9月起,绩溪县坚持建管养并重的理念,推行了“乡村道路专管员”管理模式,在全县11个乡镇聘请12名乡村道路专管员,负责乡、村道的日常路况巡查、隐患排查及灾毁信息上报,参与管养单位监督考核、工程管理,及时制止并报告侵害路产路权行为,协助交通执法部门现场执法和涉路纠纷矛盾调处等工作。

这些乡村道路专管员上岗以来,认真做到真“查、管、报”,积极消除农村公路路域范围“脏、乱、差”现象,有效担起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后续管养,让农村公路更加“舒、畅、安、美”,助推了“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