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开发“‘四好农村路’护路员”公益岗位,创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14:25 信息来源:宣州区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我区创新举措,采取“四好农村路”道路专管员和农村道路护路员相结合的办法,结合辖区内县乡村公路里程,在全区25个乡镇(办)设定了“四好农村路”护路员297名,扶持有就业愿望、身体健康、年满60周岁的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严格申报程序。各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宣州区2018年生态补偿脱贫实施方案等四个文件的通知》(宣区政办秘〔2018〕68号)文件要求,采取贫困人员个人申请、村级审核公示、乡镇审核公示上报的程序逐一核定,并由村委会与护路员签订护路协议。

强化制度管理。镇村对护路员履职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并形成完备的台账资料。出现护路员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履行护路员岗位职责时,镇村按照护路员申报程序及时调整变更了护路人员,并向区扶贫局和区交通运输局报告变更情况,以保证全区护路员项目库信息更新及时、准确。

资金保障到位。根据《关于印发宣州区2018年生态补偿脱贫实施方案等四个文件的通知》(宣区政办秘〔2018〕68号)文件规定,“四好农村路”护路员按照每人每月300元标准补助,由区财政统一划拨给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局每半年组织考核后按照核定金额拨付给各乡镇办。8月10日前已将今年上半年补助51.66万元全数发放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