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举办首期乡村道路专管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6 09:35 信息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乡村道路专管员培训.jpg

 

9月5日下午,绩溪县交通运输局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首期全县乡村道路专管员培训会,来自全县11个乡镇分管领导,路长办有关人员以及12名乡村道路专管员人参加了培训。市农村公路局局长韦丽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为更好地落实绩溪县“路长制”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起,绩溪县推行了“乡村道路专管员”管理模式,开展全县乡村道路管养工作。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正祥作了部署动员讲话,他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现精准扶贫脱贫的“先手棋”。他要求:乡村道路专管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知识,尽早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工作职责;把会议交办的各项任务抓好,认认真真的完成好。

市农村公路局局长韦丽在讲话中提出“两个要求”:一是专管员要爱岗敬业,了解工作职责,掌握业务知识,做到真“查、管、报”,提高参养管养水平;二要建立一套专管员管理制度、工作交流互查制度,同时建立乡村道路专管员激励机制,树立典型。

会上就“四好农村路”建设背景,路长制组织架构,乡村道路专管员要干啥?怎么干?常见的农村公路违法行为形式,展开业务培训,同时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到泾县示范路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全体乡村道路专管员职责,提高了他们做好“四好农村路”的责任意识,掌握了爱路、护路基本知识,为推行“路长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