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提前完成全年具备通车条件建制村100%通车目标任务

作者:杨红、吴科学 发布时间:2019-08-16 09:22 信息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3日早上6点30分,在泾县客运枢纽站内,随着8路城区至高村公交客车徐徐开出,标志着泾县客运公司提前完成了全年具备通车条件的建制村100%通车运营目标任务。

今年来,泾县客运公司为认真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运营服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城乡道路一体化水平,打通农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多次深入具备通车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中,逐步探索出一套适合城乡客流规律的运输组织方案,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响应“绿色公交、低碳出行”的理念,购置新能源公交车29台,陆续开通镇村公交、镇镇公交共计11条线路,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地旅游特色,整合旅游公交线路,将桃花潭景区和查济景区公交线路串连,并即将开通“皖南川藏线”核心路段桃岭村公交班线。这些公交班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当地农村居民出行,也极大地方便了外地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

下一步,泾县客运公司将积极探索客车小型化营运理念、区域经营和预约响应等运营方式,科学优化调整全域公交线网,实现各种客运方式“零乘换”,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出行难等问题,争取做到路通一条,车通一条,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交通出行。

目前,随着全县公交班线的全面开通,满足广大农村群众需求的公交线路已成为美丽乡村一道崭新的靓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