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与台风抢跑 与危险同行]绩溪鏖战12小时打通22公里“生命通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10:45 信息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超强台风“利奇马”席卷而至。

公路塌陷、山体塌方、交通中断……一个个令人揪心险情接连出现。

8月9日14时至10日,受“利奇马”强台风过境影响,与浙江毗邻的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尤其是境内荆州乡降雨量高达296毫米,暴雨致使荆州公路遭受重创,全线多处塌方冲毁,尤其是山云岭段7.3公里、7.6公里、18.7公里、22公里等处塌方严重,近8000立方米山石倾泻而下,道路被迫交通中断。

而此时此刻,荆州乡正遭受洪水和风暴侵袭,村里巷路成河,房屋被淹,十分危急。这条30余公里长的荆州公路,是荆州乡通往绩溪县城的唯一通道。交通中断意味着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运进不去,灾难后果难以想象,打通荆州公路抢险救灾“生命通道”迫在眉睫。

 

灾情就是命令! 灾情发生后,绩溪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灾毁情况,并连夜召集相关部门会商抢险方案,迅速部署调集消防、公安紧急出动,火速驰援抢险。

交通中断的险情,牵动着绩溪交通人的神经,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动员。11号凌晨4点半,就迅速组织救灾抢险人员集结奔赴现场抢险,不惜代价全力抢通“生命通道”。

这次险情极大,尤其山云岭段4处大面积山体垮塌,有共近8000立方米山石倾泻而下,还有的路段是整条公路几十米跨塌,抢修难度大、任务重。县交通局出动抢险机械挖掘机10台,清运车辆12台,宣城市交运局农村局韦丽副局长深入公路塌毁现场、与县局一道靠前一线指挥,按照“先急后缓、先通后畅”的原则 ,清理塌方,修复沉陷,清理山体竹木、树根、渣石等杂物,同时做好险情路段的安全警示和维护,设置警示、警告、提示标志。对整段公路跨塌处,派出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测量勘察,当场放样走向,采取向山体掘进新建便道的办法,全天候不间断机械作业的方式抢抓进度。

整整12个多小时,绩溪交通人时刻奔跑在抢险第一线,没有休息一刻,连中饭也是和着汗水、沾着雨水站在路边咽下去。截至8月11号下午5点20分,共出去抢险人员60余人次,清除路阻泥石6000立方米,最终成功打通了22公里的“生命便道”,确保了全线通车,为救灾物资运输,供电、电信、医疗等相关救灾工作提供了第一通道保障。

与台风抢跑,与危险同行,12个小时的分分秒秒,彰显了绩溪交通“先行官”的责任担当与效率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