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08:48 信息来源:宁国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b46d71e70a650812de61daa950a65c.jpg

b317f1327cab60741968e08178cb64f.jpg

a3ce6bb6e9d78f3e94386c323726b60.jpg

23e01e481489b9e76a32788af079216.jpg

    8月10日至11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境内遭受持续暴雨袭击,尤其是霞西、甲路、南极、宁墩、胡乐、万家、仙霞等乡镇公路基础设施遭洪水摧毁,造成公路路基塌陷、山体滑坡,损失空前严重。

    据初步统计,截止12日,此次台风共造成全市公路受灾直接损失近3亿元。县道庄枫路10公里路基冲毁,东马路3处路基冲毁,道路中断;县道宁万路、虹竹路、桥梅路、叶杨路发生塌方、冲毁路基40处;南极永宏桥三号桥墩基础下沉。

    12条乡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冲毁路基,其中乡道南姚路、狮阴路交通中断,正在开展抢险。

    45条村道发生灾毁险情,其中甲路甲石路、霞西中老路、虹石路、石柱路损失严重,水泥路面被洗空冲毁,道路中断;其它村道均发生塌方、路基冲毁、桥梁受损等共有400余处,抢险工作正在开展。

    为确保公路早日恢复安全畅通,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指挥调度,坚持领导一线现场指挥,动员全系统力量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一是调集铲车、挖机30台,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分赴重点受灾公路开展排障抢通工作,力保在最短时间内抢修简易通行便道,确保省道、县道干线通行。并协助受灾乡镇开展乡村公路抢险保通工作。二是针对水毁路段多,一时难以全部排险,安排专人在公路塌陷、塌方水毁路段等事故隐患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坚守,防止发生事故;对毁坏桥梁及时设置禁令标志,严禁行人、车辆通行,并选择绕行线路指示行人、车辆通行,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对各客运班车驾驶员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对通行村道的客运车辆严格要求不得通行危险路段。三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组深入灾害现场,制定可行方案,指导开展灾情调查及生产自救工作,及时掌握情况,便于抢险调度安排。四是做好灾情上报工作,对受灾情况及重要险情及时向省市主管部门汇报,争取相关支持。对发生灾害的路段逐路逐段实地勘查、核灾、建档,对灾情进行统计。五是对发生灾害的公路加强养护,安排养护力量对受灾道路进行抢修,及时修复冲毁路基和路肩,安排养护工上路突击养护,及时清理路面、边沟、涵洞淤泥和杂物。 (陈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