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三举措”提升农班场站文明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15:36 信息来源:宣州区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文明提升一直在路上,农班场站作为我区的文明窗口,文明建设的提升直接关系到全区的文明形象,为此,宣州区交通运输局“三举措”着力提升农班场站文明建设。

一、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全区各乡镇客运站、客运公司张贴宣传彩页300份,车贴宣传画500份,发放宣传材料 1000份。组织客运站所充分利用LED屏、横幅等载体在醒目位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黑扫黑 无黑除恶 无恶治乱”、“禁放烟花爆竹·共建美好家园”等活动标语、内容。组织开展农村客运争创“文明班车”、“文明驾驶员”、“文明售票员”评选活动,提高行业服务质量,焕发文明新风,将文明传递到行业每一位驾驶员、售票员当中,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二、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安全出行

坚持每月一次的频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辖区内“两客一危”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人员培训、车辆管控、隐患整治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工作。上半年,召开专题安全生产工作会议6次,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安全检查200余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5份,约谈企业1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已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三、开展专项整治,树立文明形象

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享受优质、便捷、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4-6月,局运管所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配合市运管局开展“打非治违”和出租车管理整治等专项行动,处罚违规经营出租车及其他违规车辆28台。

通过整治,各种违规经营行为明显减少,广大市民对客运车辆违法营运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的增强,全区营运市场管理得到进一步的规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