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纪检监察 > 廉洁文化

【纪检人·镜头】本领强起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17:07 信息来源:中央纪检监察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努力提升监督执纪、依法履职的本领。

责任使命担起来

  福建省连江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机关干部,以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研读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捍卫党章的政治责任。

“学习沙龙”办起来

  陕西省石泉县纪委监委定期举办党纪法规学习沙龙,通过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纪法辩论等方式,让干部们互学互鉴,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本领。

“庭审课堂”开起来

  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把业务学习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程旁听庭审,在实践中查缺补漏,推动法法衔接。

 

“帮带对子”结起来

  江西省奉新县纪委监委采用新老搭配、纪法融合的模式,将干部结成“帮带对子”,以老带新,推动工作磨合,促进人员融合。

“纪法本领” 练起来

  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监委以典型案例讨论等方式开展岗位练兵,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日常监督紧起来

  河南省巩义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混合编队”动起来

  云南省陆良县监委成立后,将转隶人员与纪委干部混合编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人力沉入一线,以“实战”为导向,形成“1+1>2”的合力。

工作效率提起来

  贵州省黄平县纪委监委把熟悉纪律审查和职务犯罪调查的业务骨干充实到纪检监察室,促进执纪与执法深度融合,提升案件查办速度,提高办案质量。

  (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成都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