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全面完成乡村道专管员招募工作

作者:王超群 发布时间:2018-09-21 10:48 信息来源:泾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4月,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泾县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公路路长制,已建立起覆盖县、乡(镇)、村的路长组织体系,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奖惩有力的路长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路长制管理体系,依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配套四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县政府“关于印发泾县路长制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六项制度的通知”要求,结合农村公路等级、数量和任务轻重等实际情况,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开招募乡村道专管员32名,负责1499.185公里乡村道建管护运等业务工作。至9月初已全面完成了乡村道专管员招募工作,比省级主管部门的规定时间提前近4个月。

32名乡村道专管员将具体负责所管辖道路日常巡查、隐患排查、灾毁信息上报及保险理赔等事宜,参与管养单位的个人监督考核和参与建设、养护工程管理,及时制止并报告侵害路产路权行为,协助交通执法部门现场执法、纠纷调处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