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半年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0 16:11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半年座谈会).jpg

7月9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半年座谈会召开。局领导吴方明、许笑慧、章吟秋、郑传江、茆恒升、钱邦青、戴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高指办负责同志及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各单位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形势,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局规建科、综运科、安监科就各自业务工作作了发言,局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吴方明局长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详细分析了全市交通系统面临的形势,并从“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两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安排做了评述。就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难中求进”。上半年各类困难矛盾多且集中,对工作影响较大,主要表现在:一是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困难,土地供应紧张;二是交通建设资金形势严峻,地方政府融资难度加大;三是地材供应紧张,地材价格上涨;四是各种新业态的发展,造成交通运输行业不稳定因素增多。他强调,尽管困难和问题很多,但上半年交通发展的基本面还是好的,主要体现在:一是交通建设投资额完成较好,上半年,全市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6.86亿元,占年计划的46.7%,占提升年节点目标的113%。二是干线公路路况水平继续保持领先。在省厅组织的一季度全省公路路况检测中,我市路况水平继续排名全省第一。三是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较大事故。四是运输市场总体稳定有序。

在谈到“下半年怎么干”时,他要求围绕年度目标,实实在在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是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按照目标节点、倒排工序,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交通建设提升年各项任务。二是认真做好运输保障工作。统筹城乡客运协调发展,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积极发展城市公交,加快推进公交示范都市创建,提升市本级公交服务水平。三是加强行业管理工作。抓好治超、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认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培训教育及廉政谈话,提升干部政治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五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完成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文明创建、全域旅游等各项工作。

吴局长还对一些近期一些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