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建设

芜黄高速宣城段扎实做好开工前准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3 08:15 信息来源:市高指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长116公里的芜黄高速公路,我市泾县、旌德境内约80公里。两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市高指办的指导下,强化与业主及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主动服务,密切配合,开展项目部标准化建设。我市境内共有8个路基标段和1个预制标段,泾县、旌德两县高指办积极配合施工单位选址租房,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目前,大多数项目部都入驻办公,站场建设和施工便道建设也在进行中。

二是配合省交规院做好芜黄高速主线放线工作。3月23日和27日,旌德、泾县两县分别开始高速公路主线放线工作。截止4月10日,泾县昌桥乡境内约10公里主线放线工作已结束;旌德县路基9标段放线完成,预计4月20日完成全县30多公里的放线工作。整个放线工作,由省交规院牵头,各施工单位、沿线乡镇村组负责人参加,有序推进。同时,为了稳妥做好征迁工作,旌德县高指办与县征迁办先后三次联合举办业务培训会,沿线乡镇分管副镇长和具体   经办人参加,培训内容主要为土地、林地的界定;房屋四址的界定;土地的性质、类别如何划分及怎样进行青苗附属物登记等。沿线乡镇及时进行了相应内容的培训,参训人员为国土所、林业所、派出所负责人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县高指办还应邀去庙首镇培训会上进行了答疑。目前,三溪镇已开展了土地调查和青苗附属物登记工作;蔡家桥镇召开了集体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会。

  三是紧扣去年底国土部已对先行用地批复,旌德县早在3月5日,由路基9标段在三溪镇动工建设控制性工程徽水河大桥;泾县4月7日在昌桥乡华盘村,由路基4标开工建设控制性工程雾岭头隧道,各县沿线乡镇、各施工标段,芜黄项目办、两县高指办成员单位、省交控集团领导、两县县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市高指办主要领导到场祝贺,这标志着芜黄 高速宣城段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高指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