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组织考察溧阳1号旅游公路建设

作者:市农村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8-03-19 14:33 信息来源:市农村公路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宣城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项目建设,3月13日至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钱邦青带市、县“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赴溧阳市实地考察1号旅游公路建设。

    溧阳1号旅游公路是溧阳市按照“全国一流、全省示范”标准打造的自驾旅游风景道,总投资达6亿元,2017年3月实施创建提升,9月底基本完成,全线约350公里,路面平均宽度在6-7米,沥青砼路面,大多数路段是对原有农村路网进行改造提升而成,串联了溧阳主要景点、度假区以及200多家“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点。

    该路结合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和全域旅游景观要求,整合各类资源,就地取材、因地制宜打造了“十里桂花长廊”、香樟大道、“爱情的套路”、“红梅走廊”等绿化特色路段,以及形式丰富、乡土味极浓的观景台、驿站、休憩点等,最大程度地保护和利用了道路沿线范围内原有的植被和景观资源,同时还进一步规范创新了非交通标志管理模式,并引入了智慧交通手段,使旅游公路与沿线山水风光、乡村风情充分融合,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村、农民的发展,还培育了高端休闲和现代健康经济,新兴旅游业态丰富多样,成为沿线农民就业的主要渠道和创业的崭新载体,促进沿线群众增收增收。

    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拓宽了我市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创建的工作视野,开拓了创建思路,为我市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方面创造有利条件。(付维)

观摩乡村休憩点.jpg

                                                        观摩乡村休憩点

 

溧阳1号旅游公路彩色绿道2.jpg

                                                     溧阳1号旅游公路彩色绿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