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运管所圆满完成春运道路旅客运输保障任务

作者:运管所 发布时间:2018-03-13 16:45 信息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2018年春运是十九大后的首个春运,为保障整个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县运管所多措并举,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输、保服务”这一工作目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

一是组织县内客运、公交、出租、驾培、维修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春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运工作;

二是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受理旅客投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制定春运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防范和应对突发情况,遇有重大险情,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

三是组织人员对客运、公交、出租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客运站备足食品和饮用水,免费提供开水供应,对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停班的,要及时发布停运信息,并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不滞留一名旅客在客运站过夜;

四是开展“情满旅途”送温暖活动,提供一些便民服务,使广大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五是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错时执法,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出租汽车营运秩序,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六是开展全方位宣传,印制《致广大旅客及车主业户的一封信》和《致两客驾驶人的一封信》发放给乘客和驾驶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门乘坐合法营运车辆,驾驶员杜绝“三超一疲劳”驾驶营运车辆,确保安全出行。

春运期间,该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旅客实名制售票落实情况、客运企业“三超一疲劳”、加班车、包车牌发放和车辆动态监管进行抽查,检查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超速等违章行为发生,严防疲劳驾驶;全所共出动执法车辆240台次,执法人员960余人次,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50余次,检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0余台次,处理非法营运车辆7台,协助乘客搬运行李等40余次。

据统计,春运期间,共投放客运车辆5160台次(13104趟次,加班67趟次,包车63趟次),发送旅客约20.443万人次,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圆满完成了春运旅客运输保障任务。

 

QQ图片20180313144522.jpgQQ图片201803131445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