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公路部门持续鏖战 击冰雪保畅通

作者:市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8-01-27 11:22 信息来源:市公路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地区连续降雪和低温,27日清晨纷纷扬扬的雪花再次飘落,为有效应对雨雪天气对公路安全通行造成的影响,宣城市公路部门继续开展全方位、有针对性的公路应急保通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公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顶风雪,冒严寒,放弃双休在干线公路开展抗雪除冰防滑的“持久战” ,大有“冰雪不除,誓不收兵”之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集结宁国枫树岭路段维持交通,除冰.jpg

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一场与冰雪抗争的特殊较量。宣城公路以雪情为命令,竭力保障道路畅通,以漫天飞雪都无法浇灭的奋斗激情,全力以赴抗雪救灾。公路部门继续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安排路政执法人员和养护人员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和重要县道进行巡查、排查,发现路面积水、积雪时,迅速、果断地进行处置,及时消除道路通行安全隐患。

洪门老道班弯道处撒盐除冰.jpg旌德G205撒盐.jpg抗击冰雪现场照片6.jpg

进入了攻坚阶段,全市公路人全力投入了战斗;一座抗击冰雪的伟大长城巍然矗立起来。与冰雪作战,和严寒搏斗,其实这更是一场对公路人毅力和韧劲的考验,一场与低温的赛跑。据统计,自1月24日以来,全市公路部门已投入人力2457人次,资金301万元;装载机、自卸车、养护工具车等机械设备1128台班,对国省道公路集镇段、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料,撒布融雪剂、沙子3439吨、麻袋(或草袋)2800条、设置警示标志398块。

宣水线路面积雪2.jpg隧道处撒盐除冰.jpg

冰雪无情人有情,危难之际见英雄。在抗雪救灾的战斗中,公路人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乐章,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在冰天雪地里,路政养护人员一起帮着推车,让陷在冰封车辙中的客车顺利前进,而这时候,驾驶室里总会探出头来,使劲地向后面喊一声“谢谢”,也不管帮忙的人有没有听到;路政人员从巡查车里出来,走到路边,从护栏上抓起一把雪抹在脸上,耸了耸肩膀,发出“咝”地一声,然后继续回到岗位上执勤;道班养护工人连续工作,没有好好睡过一个安稳觉,衣服口袋里装着风油精,困了就在扫雪车上打个盹,从凌晨就开始上路除雪,顾不上吃饭,错过饭点后就在驾驶室吃份盒饭就继续工作……公路人的故事还在继续。

擦除提示牌积雪.jpg车上吃饭.jpg

在抗击冰雪灾害的关键时刻,公路人把人民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巨大的热情和不畏艰难险阻的铺路石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豪迈的气概,与恶劣的天气做顽强的斗争。目前,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重要县道均通行平稳正常,但降雪仍在持续,积雪路段请车辆、行人缓速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