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09:59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交通工作会议.jpg

1月24日下午,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局领导吴方明、傅葵、许笑慧、章吟秋、郑传江、茆恒升、钱邦青、戴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局属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交投公司、宣广公司、宣城汽运公司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吴方明局长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锐意进取 奋力开启建设交通强市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任务。

吴局长指出,2017年是我市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锁定发展目标,抢抓各种机遇,在面对诸多困难之下,积极应对挑战,努力破解难题,在克难攻坚中求得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各项目标基本实现,全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交通建设提升成效显著。全年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63亿元,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宣狸高速建成通车,新增里程30.6公里,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全线贯通;新增一级公路35公里,全市一级公路总里程达到350公里;芜申运河宣城段竣工验收,新增三级航道里程10公里;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1577公里。二是公路路况保持领先。坚持建养并重,落实预防性养护,切实加大公路养护管理,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保持良好技术状态,综合路况水平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三连冠”。 三是运输服务保障有力有序。全年共完成公路客运量2765万人、旅客周转量130279万人公里、货运量9470万吨、货物周转量1268610万吨公里,增长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完成港口吞吐量176万吨,有效保障了运输需求。四是行业监管有力有效。全年精检车辆28.8万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9927台次, 卸载货物47792吨,查处数居全省第一;组织安全检查680余次,检查企业590户次,检查营运车(船)5200台(艘)次,下发隐患整改书210余份,整改隐患1856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运输市场、在建工程质量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

他指出,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全市交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还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资金不足的双重压力进一步凸显,前期工作、用地指标等因素制约越来越明显。二是运输保障的矛盾依然多发。三是行业监管尤其是治超工作、驾培行业矛盾重重。四是运输企业都面临着发展困难。五是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差距,少数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的能力不足,精气神有待进一步提振。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寻求有效的方法和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谋划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2018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争取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2亿元,新增高速公路38.3公里、一级公路36公里,完成国省道路面改善100公里、农村道路畅通工程76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00公里,建成宣州综合码头和宣城客运总站。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比例力争达到60%以上,市本级主城区建成使用公交电子站牌。力争完成港口吞吐量180万吨。安全生产实现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责任事故。

就做好2018年工作,吴局长要求,一要结合2018年交通工作报告,细化工作目标;二要针对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抓实效;三要认真谋划工作,想办法,寻路径,实目标。

会上,吴局长还就当前交通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当前冰冻雨雪天气交通系统应急保障工作;二是做好春运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好春节慰问和走访工作;四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五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六是做好春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