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公路分局积极备战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聂莹 王杜娟 发布时间:2018-01-05 15:01 信息来源:市公路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境内连续降温,针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宁国公路分局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应急应对工作。

一是崩紧思想,进入临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宁国山区道路状况的复杂性和应急保通保畅的重要性。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境内公路东西两片划分应急抢险组,责任到领导、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个人。同时,组织社会补充力量,协助应急抢险。两个路政中队加强与交警部门联系,开展联动抢险,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所有标段养护人员,一旦雨雪冰冻天气来临要立即上路巡查、上路除雪,及时消除路面隐患。三是备好机械,备足物资。各类冬季应急抢险物资基本储备到位,共储备融雪剂8吨、-10#柴油5吨、冷补油子10吨、草袋编织袋1000条、警示标牌60套、锥形桶200只、铁锹洋镐130把、雨衣雨靴各40套,各类抢险机械防滑链8副。并对各类抢险机械铲车、挖机、除雪铲等进行故障排查,加强保养,定人定责,确保急用时机械人员快速到位。

四是重点路段,重点保畅。对“一关三岭”、隧道出入口、城区周边以及大型桥梁这些重要路段和节点重点关注,重点保畅。五是信息畅通,加强宣传。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证政令畅通,遇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准确、快速上报,保证灾害防范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沟通,及时报道应急抢险动态情况和典型事迹。六是严肃纪律,履职履责。一旦雪情灾情来临,所有人员取消节假日休息要及时到岗到位,值班期间出现违纪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七是做好后勤保障和灾后恢复工作。办公室牵头做好公务车辆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安全,在应急抢险期间能够顺利出行。并要做好抢险救灾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心道班要做好灾后公路路面灾害修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