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交通公路部门多举措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

作者:市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8-01-03 16:55 信息来源:市公路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冬季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有序,给社会提供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宣城市公路管理局强化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公路养护。为积极应对冬季雨雪霜冻自然灾害天气,在全市公路系统开展了冬季养护管理突击月活动,加大路面坑槽、拥包、车辙、裂缝等病害的处理;同时,强化日常养护,及时清除路面抛洒物,保持路面整洁,排水通畅;加强桥梁、隧道、陡坡、急弯、临崖临水路段的检查与养护。

二是加强路政管理。路政执法人员每天坚持上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点加强车辆抛洒、公路沿线违法涉路行为的处理和沿线交通安全设施的维护。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和设备储备,提前拉练应急队伍,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进行有效处置。目前,储备的应急物资有:钢轨98根、沥青100吨、沥青冷补料100吨、石子6000吨、防滑沙4000吨、融雪剂30吨、编织袋或麻袋8500条、木材20方;准备的应急设备有装载机、挖掘机、工程车等110台套,预征设备80台套;建立应急中心6个,专业应急队伍7支计215人。

四是加强检查监督。从2017年12月25日起在全市公路系统开展冬季暨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市局成立6个督查组,对局属各单位冬季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落实情况、管养路段通行保障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单位更好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公路的安全通行能力。

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定值班制定,在特殊时期立即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