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建立建制村通客车联系包保制度的通知

  为持续推进建制村通客车工作,根据省厅8月4日专题调度会要求,经研究,决定建立建制村通客车联系包保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与包保单位的联系沟通,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健全保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均等化发展,不断拓展农村客运通达广度深度,确保道路符合通客车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车,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第三方评估验收。

二、包保分组

综合考虑各县市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和建制村通客车情况,共分6个组,由市交通运输局局领导分别联系包保,分组名单如下:

第一组:包保单位:宁国市;包保领导:  联络员:杨明;

第二组:包保单位:  县;包保领导:许笑慧联络员:黄宗杰;

第三组:包保单位:绩溪县;包保领导:章吟秋联络员:杨春;

第四组:包保单位:旌德县;包保领导:茆恒升联络员:杜林;

第五组:包保单位:郎溪县;包保领导:  联络员:叶根木; 

第六组:包保单位:宣州区;包保领导:  联络员:翟光波; 

三、工作重点

1.督促、指导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落实联系保包责任制,制定出台包镇(乡)、包村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

2.督促、指导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同乡镇政府、有关部门,加快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完善通村客车站牌建设,公示线路、班次、时间、服务规范及监督电话。

3.督促、指导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完善建制村通客车台账,会同乡镇政府、村委会等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公示牌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


4.督促、指导县市区强化政策扶持,完善对经营者的考核激励机制,对已通客车的,切实保障农村客运真通实通,避免“通返不通”。

                                              2020年8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