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207-0000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7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207-0000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7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4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7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04 21:54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海萍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绩谭(绩溪至谭家桥)旅游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绩谭公路旌德段建设里程6.345公里,总投资2.62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

项目所涉及的上金山隧道经绩溪、旌德两县友好协商由绩溪县代建。上金山隧道旌德段1.119km,隧道为单洞双向行车道,二级公路等级,设计时速60km/h,隧道净宽10m,净高5m。项目总体投资造价金额6680.81万元。截至目前隧道主体及附属工程全部完成施工,正在进行机电工程施工,累计完成产值共计5180万元,占工程总产值的78%,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

该项目剩余路段不可避免占用基本农田59亩、生态红线37.7亩。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2017年1月9日)第五条“严格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保护”内容,明确规定一般建设项目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因绩谭公路行政等级为省道,属于一般建设项目,不符合国务院和自然资源部有关占用基本农田的重大项目范围。根据自然资源部门意见,该项目道路工程暂不能建设,需调出基本农田后方能施工。2019年旌德县委、县政府已将该项目纳入了国土空间规划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调整范围,同时在今年“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中,旌德县也已将该项目相关材料举证上报,目前自然资源部门正在调整过程中。

我局已将该项目纳入2022年开工计划。目前旌德县交通运输局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已提前组卷报批林地,谋划征迁工作。待自然资源部门通过国土空间规划调出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后,我局将督促旌德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用地报批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办复类别:  B类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人:  陈锋

联系电话:  0563-30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