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207-0000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5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207-0000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5号议案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4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5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04 21:52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熊永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郎溪县姚村镇与宣州区水东镇全域旅游环线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快进慢游”交通网络,配合指导各县市区大力实施美丽公路建设,助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

对于您在建议中提到的实施郎溪县姚村镇与宣州区水东镇全域旅游环线项目,推动宣郎片区优质旅游资源共享,我局为助力郎溪县姚村与宣州区水东联动发展,与两县区谋划了宣州区X034水姚路、郎溪县X121盛大路,并将路线纳入县道公路网规划,于2019年获市政府批复。同时积极配合指导郎溪县姚村镇与宣州区水东镇全域旅游环线建设,目前郎溪县已完成姚村镇夏桥村路途—四青村枫林冲—妙泉村鸦山水泥路、姚村镇妙泉村柯村—盛村—姚家塔—夏桥村路途美丽公路建设。

对于您在建议提到的打通姚村镇大林至水东镇宗村的小鸦山岭盘山道路和姚村镇柯村至水东镇亲心谷的隧道(现状暂无道路连接的为郎溪县姚村镇大林村至宣州区水东镇梅村、郎溪县姚村镇盛村至宣州区水东镇亲心谷),今年3月份,我局组织两县区交通局、姚村镇政府、设计单位进行了实地踏勘,充分了解了实地情况,同时安排设计单位在考虑地形地貌等因素基础上对路线进行了初步方案设计。其中,打通郎溪县姚村镇大林村至宣州区水东镇梅村盘山道路需穿越小鸦山岭,全线需新建公路5.54公里(郎溪县2.78公里、宣州区2.76公里),总投资估算约为5300万元(以下投资估算仅包含建安费用)。打通郎溪县姚村镇盛村至宣州区水东镇亲心谷隧道需穿越相子岭,全线需新建公路2.52公里(郎溪县1.17公里、宣州区1.3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为1.7亿元。

以上线路投资造价高,涉及占用基本农田及穿越生态保护红线问题,且均为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筹措主体为县市区人民政府,对上争取补助只有农村公路项目,补助标准较低(20万元/公里)。当前,受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牵头做好两县区的交通项目建设协调工作,配合两县区开展郎溪县姚村镇与宣州区水东镇全域旅游环线建设项目相关工作,待资金、生态红线和土地等难题解决后,适时启动相关项目建设。同时会同财政等部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计划和建设补助资金,更好地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对全域旅游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期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交通事业发展。

 

办复类别:  B类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人:  陈          联系电话:  0563-30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