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109-00001 组配分类 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9-01 09:06
发布文号 关键词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稳就业(保居民就业)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导航 工业、交通
信息名称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内容概述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启动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统筹推进普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架构。为全面推进普查工作,成立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公路水路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全市交通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职能,为推进普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完善实施方案。对标省厅、市普查办工作部署,根据全国及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总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科学制定我市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普查范围、内容、流程、任务分工、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夯实相关单位部门责任,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全面动员部署。8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工作动员布置会。各县市区交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参会。会议传达了省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会议的精神,杨承保局长从普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数据质量、时间节点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为下一步普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特别邀请《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技术指南》编制单位之一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专家对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通过解读工作流程、系统软件、操作程序、表格规范填写要求,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为有效开展普查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