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陶方启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 持续加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11:15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4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市委书记陶方启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张冬云、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传达中央第14督导组进驻我省以来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讨论《宣城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送审稿)》。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加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重要性,深刻认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的政治性、严肃性,组织专题学习,切实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陶方启要求,要在加大打击力度上再加力。全面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整改,立行立改抓好落实。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在深挖彻查、依法严惩上再发力,切实加强线索摸排,加强重点领域打击,深挖彻查“保护伞”,迅速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要在加强协同配合上再加力。建立健全案件会商制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提高查办效率,依法依规、准确有力惩治黑恶势力犯罪。要在强化宣传发动上再加力。在全市上下开展大宣传大发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形成强大威慑和声势。

陶方启强调,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再加力。以中央督导为动力,进一步落实好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专项斗争抓深抓实抓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冬云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将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查找工作存在的不足,整改到位、打击彻底。要打出斗争声威,充分发动群众,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要提供有力保障,做好人、财、物等方面力量的保障,促进专项斗争有效开展。要体现自身特色,在专项斗争中形成具有特色的经验做法,把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