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党建工作

知敬畏方能守得规矩

宁国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年廉政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5 16:19 信息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G6U5OM3{Y1IOOCNV12MZ2A.png

IMG_4475.JPG

IMG_4476.JPG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明底线、知敬畏,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近日,宁国市交通运输局邀请了市监察委员会委员程东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齐永升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风表现形式”为主题的辅导讲座。程东胜委员围绕党章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等内容进行讲解。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需要把握的要义,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程东胜在辅导中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握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守牢纪律底线,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确保《条例》学习真正入脑入心。“知敬畏、遏欲望、禁侥幸、守底线、懂感恩、有担当!”程东胜委员最后以18字警言结束精彩的辅导讲座。

    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津补贴和福利发放不规范,公款购买礼品,违规使用公车,超标准接待和违规用烟等典型问题,依托精心挑选的案例,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齐永升主任就“四风”新的表现形式,讲述了行政部门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纪律问题,提醒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 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广大党员干部不但要能“干事”,还要“干净”干事;不但要发挥“先进性”,更要保持“纯洁性”,围绕省委提出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活动开展要求,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增强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用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近距离感知每一个共产党员为民、利民的赤诚之心,合力打造廉洁交通、阳光交通。

    整场辅导讲座论述严谨、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令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