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交通】“水陆两栖”保安全 护航出行平安路

作者:撒世媛 朱萌 发布时间:2024-03-28 14:44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黄山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共同开展护航2024茶季太平湖水上交通安全暨S103省道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根据泾、黄两地交通执法部门签订的交通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协议,双方执法人员共同对太平湖水域主航道开展巡航检查,重点查看航道航标设置是否完好,航道是否通畅,水面是否有船舶遗撒物等漂浮垃圾;并对太平湖水域营运船舶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查看船舶适航、适任证件是否齐全,救生、消防、防污染设施是否有效,安全自查、航行、轮机日志、垃圾记录簿等记录是否规范,向企业负责人、船员重点宣讲了船舶配员整治、船舶超载运输治理、船舶防污染等行动的重要意义与相关要求。同时在太平湖沿岸村落摆放茶季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从茶季消防安全八大注意到乡镇自用船舶小知识多方面入手,向当地居民普及安全乘船的重要性,并发放《致茶农的一封信》,温馨提醒群众出行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乘坐安全出行工具、司乘人员应谨慎驾驶等“三个做到”。同时选取多个涉水涉茶交通事故警示案例,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平安出行。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

在保障水路运行安全畅通的同时,为加强对过境货车的整治和监管力度,泾、黄两地执法部门同步在S103桃花潭-龙门段开展货运车辆执法检查,对过往重型货运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非现场未处理和非法运输建筑垃圾车辆进行关注,并对公路沿线建筑垃圾进行巡查。检查中,未发现运输建筑垃圾车辆。

自泾县与黄山签订交通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协议以来,已多次共同开展水陆跨区域联合执法,在提高执法效率的同时,也有力保障了两地水陆交通安全,促进两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