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之声

【执法支队】市交通执法支队以“道德讲堂”为抓手锻造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

作者:霍君玫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4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为增强执法队伍底线思维,切实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市交通执法支队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以讲普法,筑牢思想意识的“新防线”。市交通执法支队以“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执法部门落地见效。法律是治国之重器,纪律是治党之戒尺。同时,组织支队执法人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执法队伍知法、懂法、守法。

以讲正风,用好严明纪律的“多手段”。市交通执法支队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及时、准确传达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执法人员观看安徽纪检监察网站警示教育片,邀请市委党校讲师授课,开展廉政谈话等。让执法人员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端正思想,笃行实干做好本职工作,以思想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定维护清正之风。

以讲促廉,形成廉洁执法的“好常态”。“廉者,政之本也,民之惠也。”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市交通执法支队通过“道德讲堂”,培养执法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职业道德精神,切实把党的纪律放在心上,落实在执法工作上,使廉洁自律真正转化为执法队伍的自觉遵循和日常习惯,切实做到执法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