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质监站

【市质监站】市交通质监站按时按质完成2023年度资产年报编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10:15 信息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交通质监站按照市财政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23年度资产年报编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资产年报上报。

一是提高认识、主动学习。单位资产管理人员认真研读市财政局下发的文件及培训手册,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编报范围、编报内容、报送要求和数据填报口径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了解学习,确保此项工作按时按规范完成。

二是完善数据、夯实基础。严格按照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要求,扎实做好资产卡片清点,规范会计记账核算,摸排土地、房屋、车辆等重点资产信息,为编报资产年报打好基础,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数据衔接、从严审核。有效运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通过资产年报与资产卡片、部门决算、资产月报的数据比对审核机制,以会计核算数据为基础,确保同口径数据的衔接和一致性。

通过资产年报编制工作的开展,不断夯实单位资产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