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海事中心】市海事中心联合执法部门开展桥梁涉航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6:46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汲取广州南沙“2.22”船舶碰撞沥心大桥事故教训,加强跨河桥梁涉航安全管理,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313-14日,市海事中心联合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对宣州区、郎溪县跨河桥梁进行了涉航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前,检查组认真学习了省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风险防控方案,明确了此次检查对象、范围和相关要求,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辖区12座涉航桥梁防撞设施、警示标识、净空尺度等关键要素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重点关注了桥区水域航道维护尺度是否足够、航标是否完整且功能正常等问题。

经排查,发现部分桥梁的防撞设施不符合安全标准、标志标牌存在破损或不正常等问题。下一步,检查组将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将排查结果上报有关交通部门,并督促有关桥梁管理单位采取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