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交通】诗情画意桃花潭,美丽路上放“异彩”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24-03-15 14:54 信息来源:泾县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电影《长安三万里》持续爆火,当熟悉的唐诗在耳畔响起,很多人直呼“血脉觉醒”,“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在安徽泾县桃花潭,岸上,船上,李白的诗,汪伦的情,从此留在了诗情画意的桃花潭。看着那深潭,忽觉风里、水里有酒的气味,潺潺的水声里,是谁在吟咏那首古诗…

竹田路,位于皖南泾县桃花潭镇,紧靠青弋江,是泾县桃花潭镇的一条生态旅游线路、经济路。驾一叶扁舟泛游其上,一篙新绿,微波涟漪,足见“千尺潭光九里烟,桃花如雨柳如绵”。道路全长 5.1公里,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 5-7米,沥青路面宽4-6米。

近日,根据省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指导意见的通知》(皖厅畅通办【2018】6号)精神,按照创建标准,经第三方机构现场核查及省厅综合评定,泾县竹田路荣获“2023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荣誉称号!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汽车数量的高速增长,以及人们对休闲旅游需求的日益扩大,我们不仅仅要考虑道路的通达性、畅通性,还要考虑公路的景观性,所以着力提升公路建设美观质量。”泾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泾县切实将“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理念贯穿于公路建设全过程,依托交通基础设施挖掘沿线山水资源、人文景观,努力推动交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通过这条品质示范路的创建,深挖沿线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力提升了泾县文化的知名度和辐射力,2023年,成功举办“龙马精神·荣耀竞渡”中国·桃花潭第十届龙舟赛,比赛规模历年来最大、参赛人员历年来最多、赛事效果历年来最好,央视新闻联播连续两次播报、《人民日报》连续两次刊登,均创历史纪录。精心组织潋滟桃花潭·泾县摄影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桃花潭种酒文化节、“美术与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国际诗歌节等活动,推出“桃花潭十二时辰”,“只此青黛染查济”视频获得新华社加持,浏览量超过百万次。

桃花潭镇项军说,这条品质示范路的创建,有效整合了沿线乡村休闲观光和运动旅游、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竹田路沿线农家乐休闲旅游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2023年,沿线共发展农家乐200多家,沿线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131.1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239万元,形成了特色富民的产业带,人财两旺。在这条廊道上,回响着《赠汪伦》的千古绝唱...

泾川三百里,佳境千万曲。2018年,泾县在全省率先唱响、探索、实践美丽公路,建成美丽公路245公里。小岭路、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等5条美丽公路获“国字号”荣誉,创成3条省级品质示范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