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海事中心】市海事中心开展“法伴春运,平安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15:06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运以来,市海事中心严格落实“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立足海事港航要素,开展一系列“法伴春运,平安出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重视法治氛围的营造。通过行业服务微信群、“宣城水运”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普及海事港航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同时,在港口码头、船闸、渡口等公共场所设置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提醒从业人员及旅客注意水上交通安全。

二是开展送法进企进学校活动。加大以案普法、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力度,组织人员深入港口码头、渡口渡船、航运公司、船员培训学校等生产经营单位,现场宣讲水上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典型事故案例,解答相关法律疑问,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三是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春运期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相关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查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处置情况,保障客货运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必需物资运输,保障船员平安回家、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收官在即,市海事中心将始终坚守职责,牢抓法治宣传引导,紧抓安全风险防范,夯实法治社会“软基建”,让法治成为春运路上的坚实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