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交通质监站

【市质监站】市交通质监站高效完成年度决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1 信息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财政局要求,我站顺利完成了2023年度财务决算编报工作。开展部门决算工作,是落实预算管理制度、全面反映部门预算执行结果及绩效、改进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财政透明度的重要举措。本次决算编报工作面临决算报表与前期资产报表、后续政府财报数据衔接等新问题、新挑战,我站多措并举,坚决落实预算法“收支真实、数额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规定,推动财务决算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编制决算报表前,积极研读财政归纳的用户手册、报表编制指南及系统操作讲解视频,参加市财政局举办的决算工作培训会审,准确把握“健全现代决算制度”对决算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财会人员专业素养。

 二是规范编制程序,夯实数据基础。认真组织开展做好核实收入、支出、结转结余和往来款项等决算数据核实工作,做到收支真实、数据准确,确保数据“实”、编制“准”、审核“严”,为决算编报提供扎实的数据基础。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编制决算报表过程中,加强财务与各科室统筹协作,注重决算与预算、资产、采购、绩效等多方面协同配合和逻辑对比分析,为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充分发挥好决算服务决策的功能作用提供有力系统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