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海事中心】2000多人次!小小渡口春运忙

作者: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5 15:23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14日,农历大年初五,上午9时,冬日小暖阳轻洒在平静的宣州区水阳镇中码渡口。渡轮满载着人,从对岸驶来,划出层层波浪。这边的渡口,已经等候着长长的队伍。只要几分钟,他们便全部能到达对岸。

中码渡口是连接宣州区狸桥镇卫东村民组和水阳镇的一个渡口,春运期间每天客流量达2000多人次,比平时翻了一倍。

45岁的李春花是狸桥人,每天都会乘坐轮渡来水阳镇上班。春节期间,她更是一天要来回几趟乘坐轮渡来打年货、接送亲戚。这趟轮渡,按标准每位乘客收1元。

“如果没有中码渡口的轮渡,开车从卫东村民组到水阳镇,大约要20分钟,遇到堵车,时间更长。”李春花说,中码渡口方便了两岸的村民,尤其是老人们,让两地的百姓联系更加紧密。

今年48岁的孙小燕,在中码渡口开了30年的渡船,除了暴风雨和冰冻等恶劣天气,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6点,他几乎都在渡船上。30年来,孙小燕的每个春节,都在渡船上过的。

“看着来往的村民都安全回家,就觉得很安心。”孙小燕说。以前春节遇到生产的孕妇、被鞭炮炸伤手的村民,孙小燕都会连夜摆渡送他们去医院。“现在道路修建的好,加上春节期间开车回来的人多,可以开车绕到城里去。夜里临时喊我们起来摆渡的人也少了。”

市海事中心党委委员王家祥介绍说:“目前,宣州区有12道渡口,中码渡是人流量比较大的渡口。春运以来,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这个渡口加了一班渡船。”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宣城海事积极开展“安全同舟 温暖同行”活动,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水路保障,营造欢乐祥和春运氛围。对辖区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客运公司、水阳船闸等开展安全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必需物资运输,保障船员平安回家、旅客平安出行,做到“情满旅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