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海事中心】实施芜申运河航道养护 畅通宣城水运大通道

作者: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6 09:45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宣城市海事中心开展了芜申运河航道养护工程设计单位招标、现场踏勘、设计方案编制等工作,计划今年完成投资额500万元。

芜申运河位于长江三角洲河网地区,是我省航道主骨架“一纵两横”中的一纵,也是宣城市水运大通道,宣城货物沿芜申运河上至长江,下达太湖、上海。芜申运河(马宣段)航道整治工程完工近十年,期间一直未开展相关养护工作,导致芜申运河宣城段航道范围内出现航道水深不足、岸坡损毁、航标损坏等问题,2021年还发生过船舶搁浅事故。为保障芜申运河宣城段航道三级标准通航水深条件,畅通宣城水运大通道。宣城市海事中心通过积极谋划争取,实施芜申运河宣城段航道养护工程,工程主要内容有维护航道6.82公里、疏浚工程量27.4万立方米、新建航标2座,工程总投资1533万元。

下一步,宣城市海事中心将履责尽职,积极与宣城及周边地市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同步开展芜申运河上下游疏浚工程,实现全线三级航道标准达标,当好航道“护航人”角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