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运输中心】市运输中心“四项举措”扎实开展“情满旅途”系列活动

作者:魏秋明 发布时间:2024-02-01 10:55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24年道路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市运输中心制定了《2024年春运市本级运输服务保障方案》,扎实开展“情满旅途”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组织市本级25家道路运输企业对所有投入春运的车辆、场站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所有参与春运的司乘、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春运之前。中心成立客运、货运、公交、出租四个工作专班,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目前已发现、整改一般隐患16处。


二是着力强化运力供给。在科学预测春运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的基础上,准备了100辆出租车、30辆公交车、10辆大客车等应急保障车辆,根据需要随时投入到高铁站、汽车站、芜宣机场等客流密集地区,确保运力不足时,应急运力梯次迅速补充,提高衔接换乘、中转接驳保障能力。

三是提升客运暖心服务。协助团市委组织志愿者、站务人员开展票务协助、候车引导、行李搬运、无障碍专用通道等温馨服务。对城区1个汽车站,4个公交枢纽站现场检查,督促优化站内餐饮、热水、休息、如厕、母婴室、保暖等公共服务设施。计划除夕前组织“我的车 放心坐”党建品牌车队(9台出租车)在市本级两站广场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及时提供暖心出行服务,保障乘客顺心出行。


四是保障重点人群顺畅往返。配合协助人社部门扎实开展“春暖农民工”行动,调集运力协助前往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展民工接送活动。组织包车客运企主动对接合工大(宣城校区)等高校,组织开行学生包车,方便学生返乡。目前已发送包车156班,运送返乡大学生70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上级春运工作部署,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要求,扎实开展春运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