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运输中心

【运输中心】推进巡网融合创新 我市上线“特快出租车”品类

作者:沈佩 发布时间:2024-01-29 16:42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伴随互联网和数字化浪潮,巡游出租车“简单触网”正在走向“巡网融合”之路。宣城市道协出租汽车分会积极探索巡网融合,组织巡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络出行平台开展巡网融合创新试点,进一步为巡游出租车司机增加创收渠道、拥抱互联网,为乘客提供安全、规范、便捷、优惠的巡网一体化出行服务。

近日,市道协出租汽车分会与滴滴出行网约平台联合打造的“特快出租车”品类上线,参与项目的巡游出租车司机完全从线上接单,按照平台规则结算费用,有效减少了空驶等待时间。同时因为是纯线上化,平台可以根据出租车的运营情况适时进行促销和补贴,刺激出租车单量提升,增加出租车司机收入。项目目前上线不到一个月,参加试点的巡游出租车司机平均每天可增加3-5单,实现了可观增收;市民在高峰时段平台约车时,也能获得更快响应和更安全、规范的服务。

        接下来,主管部门、协会和企业将号召更多平台、驾驶员积极参与巡网融合创新试点,加快推进巡游出租车行业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