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海事中心】市海事中心牵头召开2024年一季度水运安全暨春运工作会议

作者:市海事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9 16:34 信息来源:市海事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8日上午,市海事中心牵头召开2024年一季度水运安全暨春运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主任丁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执法支队,宁国、泾县海事中心,宣州、郎溪分中心,市海事中心相关科室,青龙湖、太平湖两个水路客运企业,水阳江船闸,辖区重点港口、航运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及全市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各单位、科室和船闸运营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及春运保通保畅工作汇报,并就2024年和春运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做出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实,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落实,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重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抓实,渡口、涉海运输等重点领域治理进一步做实,客运码头民生项目、航道岸防等重要工程进一步夯实,为全年水运安全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坚决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细化行业责任,强化执法业务融合,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企业岗位安全责任,严格事故责任追究,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切实落实水上安全措施。一是航运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港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航道船闸落实巡查和运营管理责任;三是渡运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中心做好恶劣天气安全提醒工作;四是落实船舶检验、船员培训责任,确保船舶(渡船)检验质量,主动服务做好船员培训工作。四要做好春运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重点做好渡口渡船客运企业超员管控、防冻防滑及航道防搁浅等安全工作,保障电煤、粮食等重点民生物资装卸运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