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三举措”促“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见成效

作者:黄琪 发布时间:2024-01-09 15:14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定(试行)》要求,在宣城市第十个“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期间,结合“宪法宣传周”,通过组织集中学法、考法、普法活动,促进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增强普法效果。

一是学法为先,培养法治思维。全系统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共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中学法11次。各单位组织观看宣城市第六期“领导干部法治讲坛”暨第三期“领导干部法治云讲坛”,积极参加省交通厅组织的“尊崇宪法 从我做起”征文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利用局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法律法规、普法工作亮点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二是考法为促,强化队伍建设。局机关组25名领导干部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选派7名年轻干部参加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机关集中学法月”现场集中法律知识测试。市执法支队组织全市341名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开展线上执法理论与实务知识测试,对考试成绩进行通报排名,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宪法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检验了“机关集中学法月”学习成果。

三是普法为基,筑牢法治基石。市公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送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普法系列活动。设置展台、发放传单,向群众们普及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知识,解答群众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建议和帮助,让法治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一审:陈丽)

(二审:陈丹)

(三审: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