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市海事中心

【海事中心】市海事中心强力推进水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

作者: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17:40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5日下午,市海事中心召开全市水运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现场推进会。中心党委委员王家祥主持会议,市交通执法支队五大队,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12家港口、航运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的通知》,通报、分析我市水运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试行工作进展情况,3家试行企业围绕各自领域做了风险识别、评定、分级管控的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参会单位依次就经验交流内容做了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有关构建双重预防机制规定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试点先行,加快推进。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审核完善四类安全风险查找手册,指导试行企业建立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风险告知牌和分险管控信息清单台账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范例。三是成果转化,全面推广。依托风险查找手册,2月底前在全市水运企业全面推广风险分级管控,企业专人负责、全员参与,落实全员风险培训和岗位培训,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并动态辨识评估风险,努力把各类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达到杜绝和减少事故隐患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