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宣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作者:段啟升 发布时间:2023-11-24 10:14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厅关于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信用交通建设,持续构建良好的诚信营商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行业氛围,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不断提升政务诚信,11月,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专题组织开展信用政策学习宣传培训,组织局属各单位在机关、政务服务场所悬挂信用标语,扎实做好交通系统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信息网上公示工作,归集公示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等5类信息,拓宽信用信息查询渠道,保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信息权益,营造“知信、守信、重信”的浓厚氛围。

二是不断加强诚信宣传,执法人员通过走访货运企业及案件执法开展信用交通宣传,引导失信企业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宣传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相关政策,强化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诚实守信经营意识,同时深入驾校、维修、两站广场等行业服务场所,发放宣传册以及张贴宣传横幅,引导企业和司乘人员依法诚信办事、文明出行,共计走访企业20余家,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上门指导修复案件15件。

三是不断强化场景宣传,加大交通“信易行”活动宣传力度,通过短信群发,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享受到交通信用红利,共计群发短信6000余条。宣传“信易+审批”,在群众办事时,主动告知信用承诺政策,对于材料不全的企业或人员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和需要材料,并实施容缺受理,实现了更高效的即时办理,减少企业等待审批时间,并引导交通运输企业和人员增强诚信兴商意识,充分发挥了信用正向激励引导作用。

下一步,宣城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巩固“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成果,加大企业和群众对“信用交通”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讲规矩、守信用的意识,不断健全宣城市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营造诚信守法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一审 王鹏)

(二审 饶培慧)

(三审 师开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