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深入开展超限运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张捷 发布时间:2023-11-14 11:18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有力打击和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执法一大队认真谋划、统筹安排,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开展超限运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交通执法支队关于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2023治超雷霆行动”通知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二是强化路面巡查。通过错时执法、联合执法、分组无缝衔接巡查、多点布控等措施,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巡查管控力度,利用机动灵活的执法模式,精确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有效提高执法效能。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联合宁国市交通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部门,集中研究会商,对违法超限车辆尤其是“百吨王”等大型车辆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打击”,靠上限处罚,并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11月1日10日,执法一大队共出动执法队员42人,检查货运车辆60余辆,查获“非现场”车辆3起,联合公安交警开展“百吨王”专项整治,查处超限率达103%车辆1起,目前都已结案。

通过近期的严查重治,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源头企业、运输企业、运输车辆、从业人员均形成了有效震慑。下一步,执法一大队将继续保持联合治超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