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党建工作

【执法支队】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三个一”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作者:岳霞 发布时间:2023-09-12 18:28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开展廉政承诺宣誓既是一次教育提醒,更是一次行动宣言,时刻提醒我们要铸牢底线、信守承诺。”这是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廉政承诺宣誓时全体执法人员共同的感受。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队伍,市交通执法支队注重系统谋划,突出分层分类,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一次廉政短视频比赛。开展以“清风护航 廉洁一路”为主题的廉政短视频创作比赛。活动中,市执法支队各支部联合自制了微电影《传承》,并在人民网刊载。各支部分别制作了《向这些行为说不!》《唱廉政 颂清风》《一路廉洁》等自制短视频。通过执法人员自导自演,将一个个廉政故事、情景、语句以生动、简明的形式展示,让清廉理念植于心、践于行。

进行一次廉政承诺宣誓。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公开廉政承诺宣誓”。活动中,12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高举右拳,庄严许下承诺,坚决将“七个不”纪律要求作为廉洁奉公和清廉执法的信条严格遵守。宣誓活动视频在单位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广泛接受监督,促使守诺践诺。

讲一堂廉政党课。结合执法支队“三堂课”制度,在支委班子成员开展“讲一堂廉政党课”活动。通过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结合案例、故事、典故等,使执法人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汲取廉洁文化营养,增强廉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