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全省首个行业全领域TOCC完成项目终验

作者:肖帅帅 发布时间:2022-11-28 15:04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下午,安徽省首个行业全领域TOCC完成项目终验,这意味着宣城智慧交通驶入快车道,实现了信息化建设新飞跃,标志着交通信息化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结出新硕果,对于数字赋能宣城交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市交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亚主持召开宣城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协调指挥中心(TOCC)项目竣工验收会议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内外行业专家开展验收,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参加验收会议。

会上,专家组及与会人员听取了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关于项目执行情况和总结汇报,实地踏勘了项目现场、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大家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符合国家信息化相关标准和规范,达到预期效果,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宣城TOCC项目总投资2887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一个数据中心、五大应用平台、一个海事信息化系统、一套支撑平台,其中5大应用平台包括运行监测平台、应急指挥平台、业务协同平台、公众服务平台、辅助决策平台,支撑平台包括统一用户管理系统、视频整合平台、交通地理信息平台、智慧融合指挥调度平台等应用支撑,以及主机、存储、网络、安全、公路、水路外场监控等基础支撑。建成的TOCC基本实现交通运输要素信息资源的汇聚共享,打造了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协调指挥体系,实现了全行业数据的互联互通、管理的可视可测及出行服务的高效便捷,数据融合应用能力、交通上层监控能力、应急协调指挥能力、业务协同应用能力、辅助决策支持能力、公共信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林亚强调:一是认真整改完善。要按照专家组及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优化完善。二是强化运维管理。按照合同要求配齐运维人员、开展运维服务工作,确保系统运行稳定。三是注重推广应用。要进一步汇聚省厅、交警等部门数据。局属各单位和相关科室注重应用实操,提出业务需求,强化系统的应用反馈,以便进一步对系统进行优化迭代,使其更贴合交通运输业务管理需求。四是提炼成果亮点。形成TOCC建设典型案例,积极申报交通部信息化奖项,认真组织参与长三角智能交通大赛,推广宣城建设经验,发挥智慧交通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审:王鹏)

(二审:陈丹)

(三审:林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