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四心”工作法打造优质窗口

作者:李步实 发布时间:2022-11-15 20:03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热心服务,引导到位。实行窗口首问负责制,首位接到服务对象申请办理、咨询、投诉的工作人员,依法负责办理、答复,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根据企业群众不同情况,采取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对不属于窗口受理范围的,不能简单说“不知道、不清楚”,工作人员要为申请人“指好路”,明确告知办理的方法和路径。同时,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做好文明劝导工作,对办事群众困难疑惑作出准确指引和及时帮助。

      耐心服务,解释到位。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所需材料、程序、办结时限等相关事宜,避免因告知不全造成办事群众“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问题,力求让群众办事“一次办好”。近日,皖南农商行的万经理就真切的感受到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当时万经理正着急为船舶所有人办理船舶抵押权登记,但不清楚如何准备申报材料,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其办理相关业务,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将材料准备的重点和填写的难点进行详细解说,高质高效地办结了该项审批事项。事后,万经理感叹:“船舶抵押登记需要准备的资料又多、又复杂,非常感谢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

      细心服务,审核到位。窗口工作人员正确认识岗位职责,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和政策法规,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多注重知识和经验积累,遇到疑难的问题应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解决。在审批过程中,仔细审核行政审批材料,严格履行审核流程,降低行政审批管理风险。

      贴心服务,便民到位。在签署信用承诺书几分钟后,宣城港“江海3968”船东温军木很快便拿到了《船舶抵押权登记》,办证流程如此之快的效率,让温军木赞叹不已今年2月起交通局开展《2022年安徽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明确178项宣城市政务服务事项。交通窗口通过施行信用承诺制,着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流程。同时还开展了“预约办”“马上办”“延时办”“就近办”等特色服务,推行日常延时和周末“不打烊”,为群众提供服务300余人次。真正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窗口,大服务。今后,交通窗口会一直秉持“四心”,提升服务质效,优化办事体验,让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