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改革创新,便民高效”——
宣城市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杨梅 发布时间:2022-11-27 19:57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动告知承诺由可选项变为优先项,对因企业承诺可以减省的审批材料,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对可在企业领证后补交的审批材料,实行容缺办理、限期补交;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实现港口经营许可、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等事项由实质审查改革为形式审查,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发证,共办理9起业务。  

创新办件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船员二、三类证书“申报无纸化、不见面办理”,办理证书182本。推进 “跨省通办”业务办理4909起,解决了异地办事“耗钱耗时耗力”“多跑路”“折返跑”等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货运驾驶员不再需要往返车籍地办理业务,极大节省了行程油费和时间成本,为疫情期间保通保畅作出了积极贡献好评率达100%。

    推出便民措施。开展“预约办”“马上办”“延时办”“就近办”等特色服务,如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渔船检验预约服务,共检验渔船778艘,惠及渔民1500余人;推行日常延时和周末“不打烊”,为群众提供服务300余人次;推进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场景应用,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交通运输企业、从业人员依法出具的电子证照,视同申请人提供相应申请材料或资格证明。

提高办事效率。基本实现了形式审查类政务服务事项当日办结,大件运输等部分实质审查事项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全程网办”,办理效率、办结率和企业满意度均处全省前列。办理大件运输业务870件,赢得了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一致好评。在船舶登记等事项上通过“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机制办结业务59件,缩减办结时间近120个工作日;开辟绿色通道办理船舶抵押权登记269笔,助力船舶融资3.0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