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读书学习研究工作专班第4次会议召开

作者:白朱成 发布时间:2022-11-25 20:51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读书学习研究工作专班第4次会议召开,师开颜及专班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局综运科负责人金荣华结合自身工作谈工作体会:一是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的必要性。组织协调能力是抓工作落实的需要、提高工作效率的需要、履行自身职责的需要、成长进步的需要;二是如何进一步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提升组织协调能力要做到坚持原则、预先准备、严谨细致、严格程序、灵活应变、做有心人。
       随后,会议领学了《湖南深入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江苏徐州:推动现代物流产业链更领先更畅达更高效》、《“黄金十年”芜湖交通交上满意“答卷”》、《池州市交通运输局狠抓“四件事”服务“大民生”》及上期优秀作业《宣城市:深耕“快进漫游”打造“宣城样板”》,专班学员认真学习并作交流研讨。
       师开颜指出,专班成员要提升“四个能力”:一是提升政治鉴别能力,要见微知著、明察秋毫,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二是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要思维严谨、精准传达,加快提高语言沟通水平;三是文字提炼能力,要敢于提笔、以笔为矛,提高办文办会、以文辅政水平;四是组织协调能力,要精准谋划、全盘考虑,提高应急处突、化险解难水平。
       最后,师开颜细致解读清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和北大时任校长王恩哥的“校训”式寄语(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样东西”、具备“两种力量”、追求“两个一致”、插上“两个翅膀”、构建“两个支柱”、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记住“两个秘诀”、追求“两个极致”),勉励大家要将个人兴趣与自身事业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和亲身实践相结合、将个人成长与交通发展相结合,奋力谱写交通强国的宣城篇章,交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