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交通】段萍:用爱岗敬业谱写青春之歌

作者:广德城乡公交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5 11:44 信息来源:广德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经“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广德市城乡公交公司段萍同志荣获2022年10月份“宣城好人”荣誉称号。

段萍,生前系安徽运泰广德城乡公交公司副经理。工作11年以来,尽职尽责为公司奉献青春,待人真诚为同事奉献爱心,热忱服务为乘客奉献真情,因劳累过度献出宝贵的生命。

10月2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为了保障市民欢度国庆假期,广德城乡公交公司副经理段萍同志坚守繁忙的一线岗位,下午3点,在连续多日紧张劳累工作中她感觉身体不适,手机语音请假由同事送回家后不幸去世。段萍同志把生命最后的一点力量献给了她热爱的公交事业。

尽职尽责,为公司奉献青春

2011年,段萍进入安徽运泰广德城乡公交公司,从最基层的运调员做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公司副经理。她见证了广德公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公司的发展奉献了青春、汗水和智慧。

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段萍主要负责车辆运营、调度、线路规划等工作,她不喜欢坐在办公室,总是来回穿梭在各个公交场站间,从强化硬件设施到延伸服务内涵都是亲力亲为。她还关注公交车辆的线路牌、卫生用品摆放以及驾驶员个人物品收纳等细节工作,对驾驶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着力打造样板车,为广德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为打造城市公交服务品牌,2019年9月,公司择优选择了一条城市公交营运线路开展“文明桐汭班组”创建活动。段萍任该班组考核小组成员,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考核标准、考核办法,鼓励班组成员共同进步、争先创优,使得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文明桐汭班组”的带动作用下,公司整体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行业遭遇冲击,段萍决定出动出击,对接相关部门,先后帮助广德公交新增4条省际毗邻公交线路,方便了群众出行;与当地企业加强沟通,促成7条企业定制专线成功运营,促进了公司发展。

十年磨一剑。在段萍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广德公交现已拥有301台公交车辆,运营线路87条,营运总里程近2千千米,日发送乘客近3万人次,建成以“城市公交为核心,城乡公交为骨架,镇村公交为纽带”的三级公交网,在桐汭大地上树立起企业担当作为的崭新形象。

“段萍总是以她的干练、果敢、勇气和睿智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公司负责人非常认可段萍的工作能力。段萍先后被评为安徽运泰2019年春运安全文明优质服务竞赛优秀管理人员;广德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待人热忱,为同事奉献爱心

“她身上总有一股子不知足、不服输、不懈怠的拼劲、干劲。”提起段萍,同事们一致认为她是一个十分坚毅、充满韧劲的人。

管理驾驶员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公司现有驾驶员大约280多人,驾驶员都有着不同的性格脾气和秉性。心思细腻的段萍却能记住每一名驾驶员的名字并清楚了解他们的性格和家庭情况,当处理驾驶员矛盾这样的棘手问题时她总能找准恰当的切入点妥善解决。

“段经理总记着生活上有困难的驾驶员,经常去探望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在许多驾驶员心里,为人实诚、待人热忱的段萍就是他们最亲的家人。

驾驶员姚嫒祥妻子因交通事故变成植物人后,段萍多次上门探望,对姚嫒祥进行心理疏导,并给予其经济和生活上的帮助。驾驶员冯祖德爱人因中风生活不能自理,她知道后立即上报争取上级工会补助。

“段经理真的很照顾我们。每逢节假日,她总是让我们早点回家过节,她自己一个人留下来,值守到最后一班车发出。”时至今日,运务科的年轻同事在谈及段萍同志时依然难掩悲痛之色。

为民服务,为乘客奉献真情

十多年来,段萍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将乘客时刻放在了心上。

为切实解决农村学生上、下学难题,早在十年前从卢村公交车接送学生开始,她便积极对接、制定接送方案,逐步制定各乡镇镇村公交运营方案,在全市9个乡镇全面铺开。她对驾驶员、照看员加大安全培训和管理力度,全面提升他们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在她的组织领导下,广德公交每天担负着3000多名学生的接送任务。

2021年4月中旬,段萍因病住院,手术完成的第三天正是全市中学生参加体育会考的日子,3000多名学生需要分批次送至市区指定地点参加考试。段萍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最后决定提前出院,来到公司安排每一个接送细节,叮嘱驾驶员一定要按时按点、安全驾驶将学生们接送到位。“当时我们都劝她安心养身体,但她坚持要返岗。她说,体育会考事情重大,一定不能出差错。”回忆当时的情景,公司同事不禁泪目。

段萍的生命正值芳华却戛然而止,令人无比痛心,她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集体的荣光放在第一位,她用短暂的一生为我们树起一座精神丰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