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扎实推进内审工作 健全单位“免疫系统”

作者:徐文静 发布时间:2022-11-23 15:32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系统内部管理,规范财务行为,防范财务风险,健全各单位自身“免疫系统”,有效强化风险源头管控,近日,我局通过委托审计方式对局属单位开展内部审计。

此次专项审计于11月中旬开始,12月底结束,集中一个月时间进行,主要针对局属单位2021年财务收支、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展开,重点审计2021年度预算执行、“三重一大”中涉及财务收支、“三公经费”、会计核算、相关财务制度执行等方面的情况,审查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 

对局属单位的例行审计是我局每年内审工作机制的重要工作内容,对部分审计事项通过制定审计方案,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介入,保障了审计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局属各单位在收到审计报告后,就审计提出的问题对标对表全面分析,查补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积极落实整改,切实巩固审计结果的转换运用。促进本单位财务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