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调度推进会

作者:奚邦顺 发布时间:2022-11-21 15:00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主持召开全市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调度推进会,研究部署了道路运输领域信用评价及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市海事中心、市运输中心、市执法支队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局综运科、信息科、行政审批科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局积极贯彻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精神,开展了“诚信春运”宣传活动,大力推广交通“信易行”应用场景,严厉治理各类运输领域诚信缺失行为,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用评价及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上,需进一步落实责任,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评价。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运输市场信用评价对象。在道路、水路运输市场分别选择行业内重点领域企业参与信用评价。二是进一步压实各部门责任。市运输中心、市执法支队负责市本级“两客一危”企业的守信、失信信息,由市运输中心提供市本级“两客一危”企业的基本信息,市局行政审批科负责审核,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辖区内“两客一危”企业的信用评价。三是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各参会单位(科室)要结合本单位(科室)工作职责,对《宣城市道路、水路运输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实施意见,由市局综运科汇总研究后印发。四是进一步细化合规化管理工作方案。网约车和网络货运企业合规化管理工作方案,分别由市执法支队、市运输中心拟定,由市局综运科汇总研究后印发。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科室)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根据省、市运输领域信用评价相关文件要求,做到“四好”。一是开展“好”今年运输领域信用评价工作,最终由市局负责同志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布评价结果;二是运用“好”本次评价结果,对不同信用等级企业开展差异化监管等措施;三是总结“好”评价、实际运用工作中突出经验,提炼出正、负面案例报省厅,出色完成省对市信用考核相关工作;四是宣传“好”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特色、优秀做法,营造出运输市场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