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未雨绸缪,市交通局着力布置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08:28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冬季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也是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时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易发事故领域及安全生产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狠抓落实。

   落实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市交通局根据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着力开展各项防范应急储备工作。冬季多雪、多冰、多雾、多风、气候干燥,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市局要求局属各单位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升防范能力水平各单位认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紧盯隐患整改落实不放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积极储备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和装备,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切实加强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工作联系,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恶劣天气的发展动态,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前采取应对防范措施,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